欢迎访问 商品质量在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质检快讯 > 正文

广西市场监管局举办暑期“家风家教培训班”

2021-07-24 作者:佚名 来源: 广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叔叔阿姨好!”近日,在广西市场监管局,每逢上下班,都有一群活泼可爱的小朋友向干部职工问好。他们是谁家的孩子?怎么会出现在单位办公场所呢?

  

  ▲培训班的小学员们上手工制作课

  原来,他们是广西市场监管局干部职工的小孩,也是局机关暑期“家风家教培训班”的小学员,这些小学员每天背着小书包,和家长一起按时到单位“上下班”,见人先问好,既文明礼貌又活泼可爱,为严肃的机关带来一缕和煦的清风。

  暑期“家风家教培训班”是一个公益性质的暑期托管班,是广西市场监管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具体举措。为了帮助干部职工破解暑期工作看娃“两难”问题,广西市场监管局从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党员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意见》精神出发,以加强家庭文明建设、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目的,利用机关工会、妇委会的活动场地,聘请专业教师,开办了2021年暑期“家风家教培训班”,局机关干部职工家中6-12岁的儿童都可以自愿加入,培训内容为诗词朗诵、手工制作、书法绘画和观看爱国主义影片、讲演传统故事等,同时辅以成语接龙、找朋友等趣味游戏,让小朋友们在寓教于乐中度过一段轻松而又有意义的假期,同时接受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

  暑期“家风家教培训班”自7月初开班以来,先后有200多人次接受了培训,较好地为干部职工解决了后顾之忧,学生家长深有感触地说:“感谢单位对干部职工的关心关爱,帮助我们解决了工作和照看小孩的‘两难’问题,既减轻了我们的压力,又让孩子们接受了家风家教教育,让我们能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之中,真是一件大好事!”

  教育无处不在。假期是未成年人成长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实施家风家教的好时机,广西市场监管局结合家风家教主题,为机关干部职工提供未成年孩子假期托管服务,让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科学思想随着家风家教的形式,潜移默化地走进每个家庭每个孩子心中,为孩子们的快乐成长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原文链接:http://scjdglj.gxzf.gov.cn/xwdt/qjdt/t955326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