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商品质量在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扛好责任使命 主动担当作为

2021-07-24 作者:佚名 来源: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日,成检公司收到成都馋吃货食品有限公司送来的锦旗和感谢信,感谢公司在关键时刻帮助其改进提升生产工艺,成功渡过技术难关。

成都馋吃货食品有限公司是成都市一家小微食品生产企业。该企业生产的一款畅销产品,时常出现涨袋现象,通过多种途径送检,均未发现问题原因。成检公司技术专家在了解到企业难题后,主动了解情况,分析查找原因,免费帮助该企业排查生产工艺过程中的所有关键点,从原辅料到成品各环节逐一梳理,最终查明原因在于产品中的一项辅料,因其酵母菌和乳酸菌数量过高,最终导致了产品涨袋。鉴于该企业技术基础相对薄弱的现状,成检公司技术专家针对问题症结进行了会商研讨,提出了针对性地生产工艺改进建议,并进行了专业指导和技术帮扶,顺利帮助该企业改善提升了产品质量水平,减少了企业损失,受到了该企业的高度赞赏。

近年来,成检公司高度关注中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相继推出了技术指导、标准宣贯、技术帮扶等一揽子举措,举办各类标准、技术培训会近200场,逾5000家企业获益。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最严峻时期,成检公司靠前作为、全力战“疫”,帮助49家中小微企业渡过转产难关,为5493家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减免了4471万元的检验检测费用。今后,成检公司将继续充分发挥国有检验检测机构的技术优势,围绕政府重视的重点、企业发展的难点、百姓关注的焦点精准发力,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提供支撑,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帮助,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驾护航。


原文链接:http://scjgj.sc.gov.cn/scjgj/c104476/2021/7/21/e730c0996e3748bb8e4d027a0460e45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