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商品质量在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检 > 质量监督 > 正文

岷县岷阳镇市场监管所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1-03-30 作者:佚名 来源: 甘肃市场监督管理局

file_img.jpg

为认真落实全县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集中整治约谈会精神和县局关于加强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要求近期岷县岷阳镇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中小学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进行了全覆盖专项检查。

检查中以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周边200米为重点区域以校园周边小食杂店、流动食品摊贩为重点对象以校园周边麻辣食品、“五毛”食品、膨化食品、儿童食品等高风险食品为重点品种对无证无照经营、违反校园周边禁售麻辣食品、环境卫生差、食品储存不符合要求、未索证索票或索证索票不全等行为进行了重点检查。要求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健全并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格把控食品采购关口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

file_img (1).jpg

辣条作为高油、高盐、高添加的调味面制品严重影响着青少年学生的健康茁壮成长。检查中岷阳镇市场监管所对校园周边发现的的辣条一律责令下架退市对不能提供相关资质及检验报告的辣条类食品、“五毛”食品、膨化食品、儿童食品等依法予以查封扣押对发现的进货查验制度记录不规范、票据未按要求管理等问题提出具体的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

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10人次检查校园周边小食杂店105家共查扣辣条330多公斤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25份对3家无证经营且违禁销售辣片的经营户依法给予查封。

下一步岷阳镇市场监管所将持续加大对学校食堂、超市及校园周边的监督检查及宣传力度认真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推动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全力守护辖区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原文链接:http://scjg.gansu.gov.cn/info/4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