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商品质量在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检 > 质量提升 > 正文

德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种形式开展“药品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

2020-09-03 作者:佚名 来源: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QQ截图20200903140629

    为全面展示药监系统监管科学研究成果和科技战役成效,促进科技创新,普及科学知识,按照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部署,德阳市市场监管局在2020年8月“药品科技活动周”期间开展了形式丰富的药品科技宣传活动。8月28日,德阳市市场监管局在对口帮扶中江县永安镇开展了“监管科学,创新强国”为主题的“药品科技活动周”科技下乡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形式,向逢场赶集的群众宣传讲解了购买药品注意事项、如何看懂药品说明书、正确看待药品不良反应、特殊人群用药注意事项、合理使用抗生素等药品科普知识,指导群众安全合理用药,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

  “药品科技活动周”期间,德阳市局组织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通过印发宣传单、海报,进社区进校园,两微一端线上宣传,播放观看宣传视频等多种形式开展广泛宣传。全市共组织参与单位406个,参加活动科技人员209人,其中志愿者73人,参与活动公众5550余人,接待现场咨询群众570余人,制作印刷宣传海报和专版101块,宣传横幅15条,发放宣传书籍1500余册,发放宣传单资料5000余份,开展科技下乡活动17次,参与“万名科学使者进校园”50余人,举办科普培训班、报告会4场、出动宣传车辆59辆次,宣传活动被省级媒体报道。着力营造全社会关注药品科技发展的良好氛围,提高群众科学认识药品的素养,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